欢迎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心概况
宗旨及基本情况 组成人员 专家队伍 中心动态 大事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备赛鼓劲会
作者:蒲薇 陈薏弛日期:2022-06-05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教学”的核心地位,让教师赛课“植入”教学,成为“三教”改革的内生变量,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备战,61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赛前鼓劲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运军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副院长、各参赛团队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鲍学东首先对我校从校赛选拔到省赛初赛的总体情况和备赛组织过程进行了介绍,对下一阶段省赛决赛备赛进行了部署。同时指出了现阶段省赛决赛备赛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参赛团队要继续细化、打磨作品,以成果为导向,争取为“双高”建设贡献更多标志性成果;二是各参赛团队是学校提档升级、提质培优的排头兵、主力军,通过比赛促进教师个人能力成长,助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三是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应当适时给予团队关怀,切实帮助参赛团队解决实际备赛需求,解决团队备赛后顾之忧。

谢鸿全最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通过比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和持续提升教学水平。二是要精心准备,通过比赛全面反映学校教育教学建设和改革成果;各二级学院和参赛团队时刻要保持执着信念,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三是要沉着应战,充分展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师教学水平,从道、法、理、术、器五个层面精心准备,各团队教师要放下包袱,赛出水平。

通过本次鼓劲会,各参赛团队重新深刻认识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对个人乃至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发挥好教师教学比赛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网站设计: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