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心概况
宗旨及基本情况 组成人员 专家队伍 中心动态 大事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度“雏雁计划”第二期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日期:2024-03-18来源:

根据本年度雏雁计划安排,学校于312日和15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雏雁计划”第二期培训,本期培训分别邀请了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郎润华和文旅学院赵丽琼教授团队为参培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和“雏雁启航”素质拓展活动。

教师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是首要任务。郎润华从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个人职业规划两个维度为参培教师作了专题讲座。郎润华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从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内涵、学校师德建设情况、师德失范警示案例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铸师魂、树师德、守师风。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明晰发展目标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才、助力学校发展。希望老师们严格正己修身,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

为增加新进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为各学院新进教师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教师发展中心委托文旅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赵丽琼教授团队开发了“雏雁启航”素质拓展活动项目。315日活动当天,在赵丽琼、李方玉、杨大军三位教练的指导下,参培教师分为四组积极参与了“团结一致”“龙腾飞跃”“添砖加瓦”“奔向未来”等一系列拓展项目。各组队员斗志昂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现场氛围活跃,从组内讨论到配合执行,展现了良好的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精神。

2024年“雏雁计划”培训包括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实践参观等形式多样的项目,第三期培训将邀请教务处围绕教学基本规范要求面向新进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网站设计: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