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心概况
宗旨及基本情况 组成人员 专家队伍 中心动态 大事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三教改革植根初心,以赛促教再展成效——我校在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中再创佳绩
作者:刘永辉日期:2020-08-13来源:学校主页

8月12日,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5个,获奖作品数量居全省第四。同时,学校还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最佳进步奖”。

5D779

4AC9F

2CC27

10EF9

C75D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学校党委书记何杰,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宗伟亲自抓,副院长彭涛具体抓,各二级学院(部)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教师参赛。

146BB

E02D

D179

9512

▲8月4日,何杰、杨宗伟召开参赛团队座谈会

经过三轮培训指导、两轮校内竞赛,我校共遴选18支教学团队参加省赛。经过各团队精心备赛,最终共有11支教学团队经过初赛网评,进入省赛决赛,进入决赛团队数量居全省第四。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决赛”的方式进行。赛前,学校教务处、教育督导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基建国资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工作人员冒酷暑、顶烈日,从标准化赛场布置,到电力保障、网络支持,经多轮测试,确保了参赛团队顺利完成线上比赛,保证了线上比赛与线下比赛一样同质同量。潘绿萍、汪玲、何兵三位专家全程参与、全心投入、全力指导。决赛中,各教学团队教学汇报胸有成竹、绘声绘色;无生授课发挥特长、气氛活跃;回答评委问题有答有辩、突出佐证,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改革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由王箭飞、李良勇、刘小姣、吕超荣组成的“大学语文”团队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熊隽、陈林、李世彬、何勇组成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获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另有9个教学团队获二等奖,5个教学团队获三等奖。

19FE9

▲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团队王箭飞、李良勇、刘小姣、吕超荣

16445

▲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团队熊隽、陈林、李世彬、何勇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新突破是我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成果的集中呈现,学校将充分总结大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大赛对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和课程改革、教法和教材创新的要求作为学校专业群建设的方向和指南,将获奖团队的有益探索作为范本和标杆,在全校各专业推广应用、借鉴学习,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整体质量,不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为如期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高等学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网站设计: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