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教师培训
教学新手培训 骨干教师培训 培训课程方案 青年教师成长档案 培训影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新手培训 >> 正文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作者:蒲薇 陈薏弛日期:2021-11-06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了使新进教职工更快、更好的适应新角色,10月29日,学校2021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暨2021年校本培训和“雏雁计划”启动会在求是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杰,党委常委、副书记吴代彬,党委常委、组织人事处处长曾国锋出席会议,2021年新入职59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运军主持。

新入职教职工结合来学校感受和自身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和交流,通过交流,新入职教职工对彼此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

新入职教师代表丁菊和刘梦乔发言,她们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切身体会到学校在顶层设计、制度规划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的照顾,极大地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幸福感;其次表明教育是良心活,教师应当建立宽泛的架构体系,自己有了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滴水”;再次,要有发展意识,要主动应变、服从安排,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最后,表示工作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在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个人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吴代彬听取了新进教职工们的交流和教师代表发言后,指出,我校今年入教师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由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教师、无教学经验或教学经验不足三年的组成,都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为新进教师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强调工作中做到诚心、干事、学习;给自己准确定位,踏实工作,与学校并肩前行,做奋进新时代的同行者。

党委书记何杰指出,2021年新入职教师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专业、学历、工作背景,学校坚持五湖四海汇聚优秀人才,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学校正处于实现本科办学的跨越式发展阶段,何杰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专注教书育人,只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才能有仰望星空的底气,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学校为新入职教师搭建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平台,希望通过“老带新”模式,能够让新入职教师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尽快融入团队,共建“泸职家园”,真正成为学校提速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三是树立共同目标,向先进、典型学习,谋划好自己的人生,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上有突破、出成绩,教师与学校共同成长、进步,创造新的“泸职荣光”。

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包括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座谈会、实践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此次座谈会是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网站设计: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