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教学咨询
名师风采 名师咨询室 教学沙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咨询 >> 名师风采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曾庆双
作者:日期:2021-01-31来源:

  曾庆双同志1964年12月出生于四川叙永,1998年毕业于南充师范学院政治系,2005年重庆大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先后在企事业单位担任总编、策划部副部长、营销副总监、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院办主任、二级学院院长等职务。在我校工作以来,他认真钻研教学科研,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一、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该同志作为管理学教授,专业技能扎实,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矢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效果显著。

他作为商学院院长,根据学院发展和区域人才需求,推动建立了市场营销策划、物流管理、酿酒、金融管理等新专业,建成一个省级重点专业,两个院级重点专业,形成了以市场营销专业为龙头的商务类专业群,学生规模近2000人,成为区域白酒企业营销人才供给的核心单位。

他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带头人,带领专业教学团队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途径,确立市场营销专业的白酒营销方向,与团队自主开发了白酒特色课程,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改革专业建设,将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成为四川省重点专业,牵头开展国家级高水平建设专业的建设工作。

他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拟订了商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和人才培养规格,撰写了商学院院歌《我们有梦想》,激发学生的理想信念,推进学生素质教育。

他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专业、课程和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师资共培以及人才共育,积极动员企业设立奖学金,支持学生成长成才,得到企业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突出

   该同志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

他主持了多个省级教改课题研究,牵头组建泸州商贸职教集团、泸州白酒文化研究中心,白酒文化普及基地。在《云南社会科学》《四川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基于白酒营销的高职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等多项省级教改课题、精品课程、科研课题,编著出版了《中国白酒文化》《白酒推销谈判》《管理学基础》等专著。

他作为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泸州申报国家高性能液压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立泸州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开展咨询服务;为泸州及周边企事业单位开展200余次管理咨询和学术报告,服务地方社会建设,先后被泸州市委宣传部聘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大、十九大讲师团成员,积极宣讲国家政策,多次被评为“酒城讲坛优秀讲师”;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被古蔺县委组织部聘为古蔺黄荆镇田坝村特聘村主任,其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该村如期脱贫和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

  曾庆双同志一直秉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加强针对性的教学改革研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提升,积极推动学校与企业间的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泸州市第十批拔尖人才”“泸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14年的春秋冬夏,14载的不懈努力,曾庆双同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学生们播洒下无数希望的种子,他用智慧的汗水在泸州这片热土上,奏响了一曲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最强乐章!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网站设计: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