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作者:汪洋 牟斌皓 日期: 2022-09-01
  • 文章来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由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汪洋指导,学生王均、陈昊、刘双、郑荣桔组成的“66013333追雄少年”队荣获全国三等奖,为全省获奖的两支高职队伍之一,填补了我校在该项重量级竞赛上的空白。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作为由两部一省共同主办的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一类赛事,一直以来以“赛程时间长、赛题难度高、获奖难度大”著称,已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本届大赛历时1年,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5576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评审、总决赛答辩,最终评出一等奖队伍21支、二等奖队伍98支、三等奖队伍240支,综合获奖率不足7%。我校参赛队伍经过半年多的精细准备、刻苦备赛,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团队的密切协作,以参赛作品“微服务架构的国内航班查询与预定系统”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国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拓宽师生技术视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为国家发展提供高素质的ICT技能人才支撑。